锦北街道开展大讨论活动专题学习会

为进一步推动“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活动落地见效,深度分析街道发展情况、找准自身定位、补齐问题短板、把握发力方向,8月23日下午,锦北街道召开“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活动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王伟红主持,街道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村社书记参会。区委办一级调研员、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陈嫩华以“争先创优加快建设幸福新锦北”为题,从绩效管理的角度对锦北街道的工作分析研判、把脉问诊,对街道发展做出了美好展望。

陈嫩华从管理学着手,提出机关干部要辩证看待不同形势下的绩效考核的重点和方法,正确认识绩效管理的基本原则,牢牢把握目标体系,系统看待层级标准。要警惕目标缺失产生“温水煮青蛙式”的惰性,牢固树立全年绩效考核的“靶向”目标,拉高标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向作用,助推锦北高质量发展。

陈嫩华详细地总结分析了近年来锦北街道的绩效考核实绩,指出要增强“走在前列”的信心,同时也要看到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工作的“短板”,要发力扬长板、补短板,力争成为18个镇街的“头部”。

陈嫩华建议,要坚持目标导向,做任何工作必须把目标放在首位,形成目标管理网络。要适应、掌握绩效考核规则,对标比照优点和不足。要强化责任体系,把监督考核当成常态化工作。要处理好工作关系,理清小政府与大服务、个人岗位与全局工作、条线业务与综合工作的关系,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陈嫩华强调,创新是对旧方法和产品的毁灭迎来对新的方法和产品的创造,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提标,开拓创新,抓住创新突破的“牛鼻子”,在城市建设管理和乡村振兴中寻找创新突破的广阔空间,坚持以“19101”行动为抓手,利用“半城半乡”的空间和资源优势,探索以城带乡、以工补农的发展路径,建设宜居、宜业、宜文的创智山湖城,开创锦北大花园的华丽新篇章。

锦北街道将深度复盘本次专题学习内容,对标头部镇街,全面梳理各项考核细则,牢固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持续解放思想,厚植创新土壤,动员全体工作人员走出舒适区、跨越发展区、迈向潜能区,一同超越“优秀”分数线,为高质量建设“创智山湖城·幸福新锦北”不懈努力,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不断拼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8-25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