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民生议事堂”里,委员热议“共富经”!


9月的第一天,政协委员们齐聚锦北街道“民生议事堂”,共话共同富裕,开启“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专题协商议事月”篇章。

为聚焦“七个先行示范”,坚持党政所需、政协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9月1日上午,锦北街道举行“同心振兴·共富未来”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胡廖明,区政协委员工委主任傅贤军,区政协民进界别、街道辖区部分委员,街道和村社相关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


委员们实地调研了锦北街道大罗村美丽乡村创建及强村公司运行情况、马溪社区省级未来社区建设情况,随后在街道民生议事堂召开专题协商会。

 

街道党工委委员童茸秋、办事处副主任许访月汇报了街道共富村社创建情况。

 

2名村社书记代表交流共富工作心得体会。


贾炜琦民进界别委员):紧扣“是什么、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等4个关键词来建议强村公司如何带动共同富裕,需围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专业人才引育留,因村制宜盘活资源,差异经营、开门经营,逐步发展壮大。

方田明街道委员联络组委员):要联动创业,以创业搏共富;要建强平台,以平台促共富;要做优服务,以服务助共富;要促进就业,以就业带共富。下一步,将依托大创园资源,为锦北、临安共同富裕贡献绵薄之力。

街道党工委书记巫振江对各位委员给予锦北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态:下一步,街道将积极吸收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正视不足、突出重点、落实举措,积极探索共富创建路径,凝心聚力、争先创优,合力推进共富村社创建。

区政协副主席胡廖明对本次“同心振兴·共富未来”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他用“成绩大、难题有、信心足”三个词概括了街道共富工作现状,并就深入学习、对标对表、问计于民三方面对街道、村社下一步开展共富工作提出要求。同时号召各政协委员依托自身优势,持续关注、深入调研、积极履职,充分发挥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平台功能,凝聚人心、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锦北街道委员联络组组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伟红主持本次会议。

街道“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会热烈进行的同时,大罗村干脆把“协商驿站”搬到了群众身边,在村口大树底下话共富,现场协商美丽乡村创建事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9-02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