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全力以赴 | 锦北街道积极落实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Ⅱ级防台应急响应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13日13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杭州南偏东南方向608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受其影响,今天白天临安西北部山区阴有阵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到暴雨;今天夜里到15日早晨临安北部山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杭州市防指于9月13日19时30分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根据《杭州市临安区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区防指决定自9月13日20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锦北街道值班电话:61096004

为全力以赴抗击台风“梅花”、充分做好防汛防台工作,锦北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9月13日下午,组织召开“梅花”台风防御工作部署会,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落实应急预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防汛防台部署到位

会上,锦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巫振江传达了市、区防汛防台工作会议精神,并就防汛防台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不松懈,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梅花”,不忽视、不漠视、不侥幸,要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要突出重点强防范,全面排摸风险隐患,形成风险和应急“两张清单”;要高效调度明职责,加强值班值守,注重条块结合,落实会商研判和信息报送工作机制;要及时预警提能力,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广泛开展宣传,扎实做好汛情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

安全隐患排查到位

会后,街道班子成员、各科室和各驻村联社工作全员下沉,重点对城区建筑工地、小区高空坠物、地下车库、地下室、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危旧房屋等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进行了全面排查。

人员物资保障到位


围绕防汛防台工作,进行早准备早落实,着力加强应急力量部署和物资准备,全力做好防汛防台期间应急抢险的保障工作。

值班值守落实到位

把防汛防台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打赢“梅花”台风防御这场硬仗。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9-14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