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瞄准“三个一” 扎实推进“综合查一次”

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部署要求,锦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探索行政执法新路径,全面开展“综合查一次”工作,在监管模式上实现从多头查到联合查、多次查到查一次,力争执法质效与履职能力双提升,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工作中努力展现锦北担当。

一个主题,解所需所急

依托周例会机制,聚焦高频发事项,关注信访事件,结合实际问题,每周确定监管“一件事”或综合查一次检查主题,同时做好“除险保安·护航二十大”等主题执法检查行动。坚持每周开展“综合查一次”,重点加强对生产企业监管、沿街商铺管理、在建工地管控、固废(渣土)非法倾倒等执法领域的日常监管,不断推动构建跨部门、场景式的“综合查一次”。根据检查主题明确检查内容事项,加大检查事项覆盖率,降低检查频次,减少对相关单位或个人的打扰,提高执法效率与透明度,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一次行动,查多个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构建综合集成的一件事运行体系,围绕《锦北街道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建立跨部门、跨领域的联合监管协作机制,坚持做到“一个行业对象、一张检查清单、横跨多个领域”。我们积极探索在市场秩序、安全生产、规划建设、市容市貌、环境保护等多领域实施“进一次门,查多件事”,甚至对有的企业集中做了一次“全身体检”,涉及垃圾分类、废弃处理、排水、卫生等各个方面问题,同时加大宣传、服务、执法三项力度,真正实现“1+1﹥2”。

一体协同,大综合联动

此次“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整合了原先街道各个驻街站所的执法力量,配套增加了其他相关部门的执法人员,目前下沉人员48人(入驻39人),逐步建立健全执法协同机制,在一定程度上助力日常监管从分散走向集中,从碎片走向整体。针对行业问题隐患开展了城乡环境脏乱差、餐饮油烟、垃圾分类等监管“一件事”,针对重要点位问题开展了浙皖农贸城、铂盛汇商业体、湖塘下区块中小型企业等综合查一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指令以督促整改,现场开具责改文书,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近阶段以来,执法监管检查频次同比减少23%,问题整改数增加15%,有关信访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营商环境优化显现积极成效,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9-17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