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 筑梦起航 锦北街道举办2022新招录社工入职欢迎仪式

9月19日上午,锦北街道召开2022年新招录社工入职欢迎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许访月、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林月珍、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应智音以及首批入职的43名专职社工参加会议。

新力量 新篇章——党工委寄语

为了欢迎新入职的社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为每一位小伙伴都准备了一张欢迎卡,在表达对新人热烈欢迎的同时,也提出对他们的殷切期盼。

青年寄语——希望你在新岗位上,勤学苦练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愿我们共同携手,奋力谱写“创智山湖城·幸福新锦北”的崭新篇章! 

新起点 新开始——情况介绍

为了帮助新入职的社工们更全面地了解锦北街道及九个社区情况,明确社区工作,尽快转变身份,现场播放“创智山湖城 幸福新锦北”宣传片,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应智音向大家一一介绍九个社区的概况及亮点特色。

新朋友 新同事——自我介绍

新社工分别介绍了个人情况、特长爱好、工作经历等,并畅谈加入社工队伍的初衷和对社区工作的认识,表达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奉献自我的美好愿望。

新岗位 新身份——合同签订

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林月珍对街道的社工管理办法、薪酬福利、人员分配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一些大家关心的问题做了细致地解答,新入职社工现场签订入职合同。

新担当 新希望——领导关怀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许访月首先代表街道对新社工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然后向大家介绍了从2002年开始到现在临安社区的发展演变历程,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为例,向社工提出融入新岗位的三点建议:一是正确定位社工身份,明确岗位职责要求,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强学习争做全科社工,做到提户知人、提人知事、提事知情。三是提高站位,锐意进取,积极参与到现代社区建设工作中去。

最后,许主任送给大家三“心”期望。

1.安心。 既来之,则安之,则爱之,要做好角色转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与干事激情投入到工作中。

2.耐心。 社区事务家长里短、千头万绪,面对居民,一定要有充分的耐心,面对工作,要不畏艰难、埋头苦干。

3.同心。 戮力同心,以治天下,社区工作分工不分家,大家始终要把自己摆到社区大家庭中,要做到眼里有活、手上有招、心中有责。

会后,九个社区的社区代表来到会场,带领新入职社工到各自的社区熟悉环境。

锦北街道欢迎你 我们的新同事

今天开始 风雨同舟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9-21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