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健康步道精彩亮相

近日,锦北街道打造的全区首个以“民法典”为主题的法治健康步道精彩亮相。

民法典法治健康步道马溪五柳段,集普法教育、休闲健身功能于一身,重点打造了“一环、一桥、一窗”的普法景观格局。“一环”即沿河一圈的民法典标牌,通过将自然人“小明”从出生到老年涉及的方方面面生活场景纳入法律范畴,全方位展现了民法典“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特征。“一桥”即五柳社区正对面的桥两岸的柱子悬挂了一些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宪法标语,过往居民一目了然。“一窗”即普法宣传栏橱窗,这里张贴着防诈骗、禁毒、反邪教、垃圾分类等与社区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宣传海报。

通讯员 王伟芬 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10-14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