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召开居民议事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

1月12日下午,锦北街道召开居民议事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街道全体居民议事会成员、列席人员共63人参加会议。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汪正亮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涤平报告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思路。

2022年工作回顾

坚持产业强街,经济发展更有活力。

坚持环境美街,城乡风貌更有颜值。

坚持平安护街,基层治理更有效能。

坚持共富安街,民生福祉更有质感。

坚持实干兴街,党的建设更有力度。

2023年工作思路

围绕产业强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围绕项目攻坚,推动城市高品质建设。

围绕幸福村社,推动社会高标准治理。

围绕党建统领,推动组织高水平运转。

街道党工委委员童茸秋报告街道2022年度财政预算收支执行情况和2023年度财政预算编制情况。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许访月报告街道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3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俞涛浩报告街道2022年度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居民议事会成员对街道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以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100%。

通过现场票选,产生了锦北街道2023年8件民生实事项目:

1.暖企工程。

2.安置小区工程。

3.村集体经济培育工程。

4.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工程。

5.城乡环境提升工程。

6.“一老一小”幸福工程。

7.“迎亚运”文化惠民工程。

8.水质提升工程。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巫振江强调了三方面意见:

1.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锦北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谋划推进“19101”行动,奋发勇为、争先创优,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城市建设水平、社会治理效能、干部精神状态显著提升。

2.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的主要任务,深刻领会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担当,深刻领会新一年工作的主基调,深刻领会加快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的系统部署,深刻领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新形势新要求。通过精心组织安排,营造浓厚氛围,细化落实分解,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向深入,确保全会精神落细落地落实。

3.奋力实干争先,加快建设“创智山湖城·幸福新锦北”。2023年,全面对标区委一届四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建统领,迭代升级“19101”行动,继承发扬好的做法和经验,实施“三聚三提五争先”行动,奋力谱写“创智山湖城·幸福新锦北”新篇章。

“三聚”就是聚力重要目标、聚力重大项目、聚力重点工作。

“三提”就是提升大调研实效、提升大服务实效、提升大解题实效。

“五争先”就是在产业发展上争先、在城市治理上争先、在改革创新上争先、在幸福村社上争先、在党建强基上争先。

新一年,锦北街道将全面贯彻落实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拿出“坚定产业强区”的定力和韧劲、“奋力实干争先”的勇气和干劲,锚定目标,坚定信心,以奔跑之姿团结奋斗,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贡献锦北更大力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1-14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