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春节忙生产不停工 奋力实现“开门红”

福斯特临安基地,一辆辆载满集装箱的大货车从厂区出发,驶向远处……春节期间,杭州多家企业依然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人在各自岗位忙碌,铆足干劲抓生产。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些企业抢进度、抢机遇,开年即是开跑,起步就要冲刺,全力以赴抢开局,奋力实现“开门红”。

做足准备

应对节后新增订单

“春节期间也挺忙的,仓库已经满了,我们要把下线的产品运送到空出来的仓库,等到货车来了,再装车出去。”在福斯特临安基地工作的曹植芬年初四就开始上班了,“这两天发货量大起来了,我们增加了人手帮忙。”

曹植芬转运的大纸箱里,是企业的主导产品光伏胶膜。

“每年春节,我们各个生产基地都会保持部分产线开机。与往年相比,今年临安基地开工比例更高一些,因为1月份公司订单比较多,预计春节后订单情况会更好,所以要提前做些准备。”福斯特董事会秘书章樱说,对包括福斯特在内的所有实体企业而言,2023年是重建信心、开拓进取的一年。

企业有积极预期,底气还来自行业发展。章樱告诉记者,去年第四季度光伏行业的主要上游原材料硅料的产能开始释放,硅料价格也开始下降,这带动了硅片、光伏组件等环节的产品价格回调——所以整个光伏行业都对2023年的行情保持乐观。

据悉,为了让员工安心工作,福斯特对春节期间加班的员工提供了各项保障和服务。除了加班薪酬,企业还在出行和用餐等方面提供了更好的后勤保障,比如即使上班员工减少,但企业班车仍然正常接送,考虑到过年期间外面很多餐馆放假休息,企业为员工提供早中晚工作餐,并且丰富了菜式,让员工吃得好休息好,更安心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蔡杨洋 金华珊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1-29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