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拐骗 助成长

为增强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的事故发生,在面对诱惑、发生拐骗时能沉着、机智应对。2月7日,锦北街道中心幼儿园中五班开展了“防拐骗,助成长”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读绘本、做游戏、儿歌、情景表演、动作示范、互动提问等丰富的形式,让幼儿了解基本的防拐骗知识以及被拐骗之后的自我解救、化解危险的方法,提高幼儿防拐骗安全意识。活动结束后,教师对幼儿进行心理辅导安抚幼儿的情绪。针对活动,对跟着“行骗者”走的幼儿给予正面的心理辅导,并提醒幼儿在遇到陌生人的诱惑时应该学会说不,对陌生人要有防备心理。



幼儿生命安全是首位,防拐骗是安全教育之重。本次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悄然播下了“安全”的种子。幼儿园会继续将安全教育多角度、多样化的渗透到幼儿日常生活的点滴中,切实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有效形成家园教育合力,共筑幼儿安全防护墙。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2-08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