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房冒浓烟 消防员赶到现场发现是虚惊一场

8日,区消防救援大队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锦北街道西墅街一民房楼顶突起浓烟,疑似起火。分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消防救援站2车10人,赶往现场处置。

当消防员到达现场准备实施救援时,却发现是一场虚惊。原来顶楼并未起火,而是一居民使用火炉做饭时产生大量浓烟,路过的市民误以为起火。消防员发现现场使用了柴火灶,火炉周围种植了草木和蔬菜,有木柴等易燃物。

据了解,做饭的老人来城里居住不久,日常习惯使用柴火灶做饭,故而在楼顶开辟了“菜地”,还搭起了灶台。老人当日在做饭时不慎打翻柴火灶,产生大量灰烬与浓烟,造成了起火的假象。消防员在确认了现场安全的同时,提醒市民注意安全,不建议在家中和易燃物周围使用柴火炉。

消防提醒:尽可能不要在板房内使用火炉、火盆取暖;不要在燃烧的火炉旁边存放纸张、木头等可燃易燃物;不要在拥挤狭小的地方使用火炉。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赵瑜琪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2-10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