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百家门,暖百家心——社区服务有温度

为推动新进专职社区工作者加快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加速融入社区工作,做深做实入户走访工作,杭州市民政局部署开展全市新进专职社区工作者“认百家门”大走访活动。锦北街道迅速行动,以“大走访”活动为契机,开展“进网、入户、连心”走访活动,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方式,让社工真正下沉到居民中去,推动解决一批居民“急难愁盼”的实际困难。

锦北街道新进专职社工大走访专栏已然开启,这一期让我们先来了解下大走访中的暖心故事吧。

和居民唠唠嗑

在3.5学雷锋日即将来临之际,集贤社区联合临安中学助老爱老小组开展了“深情关爱暖人心”走访慰问困难家庭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可爱的小志愿者们敲开一户户困难家庭的家门,为老人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品,围坐在一起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听他们追忆年轻时候的故事,聊聊儿子、女儿的近况,老人的脸上不时地露出开心的笑容。随后大家积极主动地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杂物,临走的时候还不忘记嘱咐,生活中遇到了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向社区反映,社区会尽力帮他们排忧解难。大家用朴实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人们的关爱,让老人们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娃娃哦,要从小学习,长大了为祖国做贡献……” 陈珠英阿姨拉着小孩子的手,语重心长地嘱咐他们要好好学习。陈珠英是锦北街道回龙社区辖区内的一名老党员,现年89岁的她党龄已经有67年,老人有三个女儿,但因为工作原因,都未与其同住。这次大走访时,回龙社区的工作人员特意带着红领巾志愿服务小队走进陈珠英老人家中,同老人说说话聊聊天。回忆起战争时期的艰苦生活时,老人十分动容,眼含泪花,并一再嘱咐孩子们要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长大了为祖国作贡献。

帮居民跑跑腿

“小陈,我这个月的药吃完了,我腿脚不太方便,又要麻烦你帮我去买一下药。”鲍仕伟是马溪社区辖区内一位高龄退伍军人,早年他参加抗美援朝,腰部受伤,每逢阴雨天就会疼痛难忍,其子女常年呆在国外,照顾不到,再加上年事已高,上下楼不方便。在得知鲍仕伟的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帮助他购买了药物。鲍仕伟非常感激,牵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谢社区的帮忙,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帮居民解解难

“小盛,你们来了,快进来坐坐。”家住筑境花园的周阿姨热情地招呼社区工作人员进了家门。去年12月周阿姨感染了新冠,五柳社区工作人员盛桂强了解到周阿姨发烧到39度,且家里只有她一人,便马上为周阿姨送上了退烧药并且贴心地附上了药物使用说明书。在这次“认百家门”活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周阿姨的腰不好,弯腰洗菜做饭不便,盛桂强便为老人安排了助餐,由社区老年食堂为老人送上可口的饭菜,并且认真向老人询问了饭菜安排的意见和建议。考虑到老人一个人在家容易发生危险,盛桂强还积极联系有关部门为其安装了消防烟雾警报器,上门走访离开前还仔细查看了烟雾警报器是否正常运转。

“阿姨,您以后出门可以坐轮椅,这样就方便多了”。潘山社区的工作人员张正荣一边把轮椅推进房间,一边高兴地和老人宣布这个好消息。潘山社区第四网格中83岁高龄的老人陈美珍多年腿脚不便,身边又没有子女照料,出行很不方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潘山社区工作人员张正荣便多方联系,发布微心愿,为老人积极寻求爱心帮助,红义潘山帮扶志愿者看到情况后主动认领并为其捐助了一部轮椅,为陈美珍老人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心关爱老年人,锦北一直在路上。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3-02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