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大附小着力打造“零碳”校园

浙江农林大学附属小学依托锦北街道省级新能源示范街道的创建,充分发挥浙江农林大学碳中和学院科教资源,着力打造“零碳”校园。

走进浙江农林大学附属小学教学大厅,一块显示校园碳账户的显示屏格外显眼,在这个平台上,显示着校园碳总排放量、碳年总减排、单位人均排放等碳排放数据。而在学校的屋顶,3500平方的太阳能光伏每天的发电量、每个班级教室的碳排放采集器采集的数字通过传感器都传输到校园碳账户平台,最终形成班级碳排放ABC排名。“学生们看到这个排名情况,就会进行对比,让孩子们树立节约能源、树立环保的意识。”农林大附小校长盛海宝介绍。

据悉,农林大附小从去年8月开始创建“零碳”校园,除了安装屋顶太阳能光伏板外,还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太阳能垃圾桶、风力路灯等节能环保设备,眼下已经实现了校园碳零排放。盛海宝介绍,3500个平方的屋顶光伏板,每年可以产生电能30万千瓦,实现了太阳能发电自给自足,同时多出来还可以并入国家电网 。

此外,依托“零碳”校园的创建,农林大附小从课程设置上把学科教育和科技应用结合起来,把教材知识和现实场景结合起来,让孩子们在探索学习过程中更具有真实感和收获感。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尤旭东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3-03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