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 防患未然——锦北街道开展森林防火扑救应急技能演练活动

为落实区森指办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提升森林应急防火队伍扑救实战水平。10日,锦北街道在西径山风景区开展了以“关注森林消防、护航精彩亚运”为主题的森林火灾扑救演练活动。街道机关、金马村、龙马村、潘山村、上东村5支消防应急队伍参加演练。

演练前,临安户外应急救援队指导员陈刘军向5支队伍全体队员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风力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泵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技术要点和森林防灭火自身安全防护注意事项。

演练现场,五支队伍先后进行了“上山出水”“风力灭火”“干粉灭火”的演练,每位队员全神贯注,相互之间密切协作,行动迅速有序,高效的完成了整个演练任务。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街道森林防灭火队伍面对森林火灾时的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强化了应急队员的灭火技能,为实现火情“打早、打小、打了”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锦北街道将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对森林的日常巡逻管护,努力锻造出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森林“铁军”,以实际行动筑牢辖区森林安全屏障,为喜迎杭州亚运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3-14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