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北街道举办首届亲子农耕文化节活动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农耕文明、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倡导兴粮节粮理念。日前,锦北街道泥川村举办了首届亲子农耕文化节暨“田间第一课”青少年社会实践启动仪式。让孩子们到田间地头体验劳动教育,感受保护耕地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30对亲子家庭参观了泥川村文化礼堂,并聆听工作人员对农耕文化的介绍,了解了泥川村的历史渊源和“非粮化”整治工作。随后,孩子们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泥川村的“非粮化、非农化”整治稻田,通过开展抓泥鳅和插秧比赛,让孩子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小朋友李贞蓁说道:“我觉得抓泥鳅很有意思,因为我们能在这里体会到一些书上学不到的生活常识。”“开展这些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亲近大自然,了解大自然,也能拉进亲子关系,以后我们也会常来参加,培养孩子对大自然的兴趣,养成保护大自然的好习惯。”家长毛雨说。

据悉,锦北街道泥川村距离主城区仅30分钟车程,去年村里进行了“非农化、非粮化”改造,共复垦良田200余亩。为让城区的孩子能够有一个接触自然,感受农耕文化的田间课堂,村集体将一部分稻田改造成了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通过开展各项青少年农耕活动,真正将“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这句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下一步,我们还准备开展土地日活动,邀请有关的专家学者以及市民朋友一起到泥川村去感受保护耕地的重要性,并宣传土地管理的政策和法规。”锦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嘉伊说。

记者 郭蕾 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郭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3-06-26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